close

 

睜開雙眼,少年發現自己站在一片荒蕪的草地之中,四周只有蟲鳴鳥叫,一點人的聲音和蹤影都沒有。

他迷茫的眨了眨眼,完全空白的腦袋沒有浮現出任何可以參考的畫面,此刻他無意的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身軀,那半透明的身體先是讓他一愣,最終在逐漸待機的思考逐漸回復的同時,一個顯而易見的真相浮出了水面。

他大概是死了。

「嗯….??」所以他現在的狀態是幽靈!?是幽靈嗎?想到這裡他緊張的四處張望,然而很遺憾的並沒有發現自己的屍體,這和自己認知『死後幽靈會出現在遺體旁邊』的想法有些差別,話說他是怎麼死來著?還有為什麼會在這裡、還有自己這是------

…….

等等?

「嗯?發現了一位幽靈呢」「!!

從身後突然傳來的聲音讓少年嚇了一跳,他連忙轉過身,看到的是一位年輕的男子朝自己走來,他身著筆挺的西裝看起來風度翩翩,深藍略長的頭髮下精緻帥氣的臉孔顯得無比俊俏,然而正當少年想要開口時,他的視線注意到了對方腰上掛著的日本刀。

阿,這模樣、這姿態。

「死神?」怎麼看都是這樣呢,說起來死神不該是拿鐮刀的嗎?還是說國籍不同使用的武器也不相同,真是有人情味呢!所以他是來收靈魂的嗎?他會拿那把刀來砍嗎?會不會很痛、不對如果是幽靈的話還能感覺的到疼痛嗎-----

此刻少年的腦袋一片混亂,然而男子仍然不斷的向自己前進,不到片刻便已經站到自己面前,少年吞了口口水緊張的闔上雙眼------然而預期中的疼痛或者失去意識並沒有襲來,耳邊傳來的好聽的聲音,他緩慢的睜開眼睛,只見眼前的男子露出了微笑,接著用雙手朝自己遞來了某樣東西。

是一張名片

「初次見面,我叫三日月宗近,是遺願處理事務所的員工」

 

「讓我來幫你完成遺願吧,少年」

 

人的意識中存在著意念,而死去之後則會化為一種執念使得靈體無法輕易離開此世----說白了就是生前有遺憾,並且如果死後七日未能達成願望安穩的離開最終將化為邪靈,迫害人間。

「到了那時候我們就對其進行清除作業,這時候才會砍你喔」

簡單卻清晰的解說著知識,似乎是注意到了少年的視線一直盯著自己腰間上的日本刀,名為三日月宗近的男子舉起了刀刃,伴隨輕輕一揮隨即消失於空氣之中,這時才可見少年原本不安的神色稍稍放鬆了些。

「所以說如果我接下來的七天內沒有完成遺願我就會化為邪靈被你們殺死,而你」「我們是專門幫助你完成遺願的人」

男子再次遞出了名片,這是少年好好的接下,望著名片上有著應該是『遺願處理事務所』標示的圖片,並且底下除了三日月宗近的姓名照片外旁邊還標示了一個優質員工的獎章,看來確實是大有來頭,看起來….不像是詐騙。

「還有這種職業嗎」眼前的這位大概也不是普通人類吧。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開始吧」

「咦、等一下,就算你這麼說」「應該不用我強調你時間不多的這件事情吧」!三日月宗近始終都維持著一副笑臉,然而在那笑容底下卻帶有著一絲冷意,讓少年下意識的感到冷顫。

…..可以,讓我想一下嗎?」「哈哈哈這倒不急,慢慢想除了復活外什麼願望都可以喔」

看著少年懊惱的神情,三日月維持著笑容靜靜的待在旁邊等待,不時在腦中小小的審視了下這位顧客。

很年輕,看起來頂多也就十五六歲,這樣年輕的孩子或許根本沒怎麼享受過人生就逝去了,看這迷茫的樣子說不定還死的很突然….這種孩子他工作上沒少見過,尤其是暑假愛去冒險飆車戲水然後就這樣出意外掰掰的未成年每年都有,但不得不說如此冷靜面對自己死亡的還是第一個。

是個既可憐又堅強的孩子呢,三日月宗近心裡如此想著。這樣的孩子會有著怎麼樣的遺願呢?如果想和家人告別的話可以用托夢,想要玩的話讓他到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玩個五六天也是可以……而就在男子還在暗自思考時,少年伸手拉了拉他的袖子

「阿抱歉我剛剛在發呆,想好了嗎?」低下頭,三日月宗近對上的一臉不安的神情,少年看起來有些緊張,最終在猶豫的片刻後對著以前的男子緩聲開口說道

 

「在完成遺願之前,我可以先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阿這當然….

 

 

 

「蛤?

 

 

arrow
arrow

    紫泉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